【12月12日 名家讲坛第157讲预告】上海师范大学陈昌来教授:语言表达、写作技能、诗词欣赏与大学生人文素养

时间:2023-12-11浏览:10

讲座题目:《语言表达 写作技能 诗词欣赏与大学生人文素养》

讲座时间:2023年12月12日18:30

讲座地点:汇知楼107会议室

主讲人:陈昌来 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,博士生导师

主持人:刘 军 188体育_篮球比分¥app平台官网科研处处长 教授、博士生导师

主办单位:科研处


主讲人简介

陈昌来,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,博士生导师,博士后合作导师,上海市曙光学者,上海市领军人才,上海市高等188体育_篮球比分¥app平台官网教学名师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,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(上海师范大学)常务副主任,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创新团队“比较语言学与汉语国际传播”负责人,上海市语文学会常务副会长。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,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及其他省部级项目10多项;出版专著(含教材)30多部,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。多次获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学科研奖励。

讲座内容

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表现在多个方面,其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、书面写作能力、诗词鉴赏能力是大学生人文素质的重要体现,需重视这方面的教育和研修。

 

返回原图
/